命中的智慧 ~ 動動腦就有機會 (釋心悟)

分類:未分類資料夾 2008/12/01 13:06

生命中的智慧 ~~~ 動動腦就有機會 (釋心悟)

        最近後學寫了幾篇淺述有關生命問題的文章,如果對生命沒有些微概念或體悟的人,真的很難理解所指。你說它是佛學又不像,說它是宗教信仰,彼此又不產生相互關係;說它是質量卻又不是,說它不是質量又不行,怕最終又將落空。

        那麼到底是什麼呢?什麼都不是,什麼都是。你既不能說自身已了知,因它非知識;又不可說不知,因它關係到你的自身業命。沒有了它就沒有源起後的你,沒有了你,源起又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會談到『生命』,就是要你懂,並進而去掌握。最近日本南部陽一郎、益川敏英、小林誠三位博士得了諾貝爾獎,他們提出了:在物質最細微基礎的深處發生什麼『事』,而促進人類對『夸克』最微小的粒子的存在行為。其重點在於說明「宇宙形成有關的粒子,物理界並不是完全對稱」。

        還有就是『自發性的破壞性對稱』,為什麼出自於自發性又會自動消失?我們要闡述的是:在還沒有形成源起之前的「源起」,如果是「自發性」,其自發性就應當不受源起的對稱而有所影響;也就是說其未形成宇宙物質或形成物質之前,與源起是可以並立而自主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  換句話說其雖 好似受制於相對,事實又不受制於相對,如此非但可以掌握到源起,又不受源起影響。也就是不花一分錢就能撞擊到源起,進而找到更「深層」源起的源起生命,這 就是真實的「自主生命掌握」,此亦雷同於佛教一以貫述的「生命解脫」所證引的「當下開悟」,生命科學的微妙意涵當於此處綻放且展現無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