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與空間第七

      2011年有三位諾貝爾獎得主。發現六種元素。形成夸克。最小單位。這其實還在次元裹面。也都被量化而物化。如果以生命本資。也算不容昜的發現。問題是。還是無法解開。生命的本資。不然大强對撞器就沒戲可唱。

      就是順逆撞擊很成功。也只能找到在小一點的分子而己。它還是有限。在生命本資時空。還是對立狀態內。或許多幾種發現。而來得個諾貝爾獎。但還是得了地球還是輸。這幾百年的方法都用盡了!只得了科學進步。對生命本資。只是在小的單位發現。卻付出了全人類的時空生命。所期待。結果除了慨念。上的感受。還是無法了解到生命時空。也就是說:離不開(基因)的傀儡。這一個層面。或許我們會說:太深太難。古德大師:啓示:說太深太難都有辦法。通過甚不止一次。而是無止盡的來來去去。越演化越聰明越進步。可見是太簡單、太容易。甚而超越時空。都無法擋。所以生命時空。是最容易來去的通路。可是科學如此進步的今天。     我們卻無法清清楚楚的掌握生命本質時空。原因何在。定是我們對生命不了解。不注重。生命時空有知。除了感受難過外。也悔對自己不知如何說起。還自稱人類物種之王。智者:完全不知道。生命時空。和宇宙地球時空。也完全連線。决對不會因生老病死時空。或異次元時空。而有時差。只有我們自己起妄念。幻想意識的執著。被執著的意識妄念牽引。以為時空。被我們用。不知我們是被自己梆住自己。而還拿自己的生命去換一個往生回來。不知時空是找不到往生者。佛說的。智者亦知之。無知者智亦無知。時間是時間。空間是空間。我亦百年3萬6千日。干底何事。其實中研院:還有很多科學專家。塝間也很多生命哲學專家。宗教家。從它們的啓示中。可以發現很超然對生命時空的看法。以目前時空環境在基礎(基因)學是相當好。突破點!但人類就很奇怪。對生命哲學或科學。走到此步。卻又會自動轉彎。就脫離了。執著的。後天習性。所產生的慣性作用。獨樹一格出來。如果我們好好用心觀照。决對會發現我們好像少了什麽!又多了很多什麽!一樣是在談生命。談本資。談本性。但和啓示的。內涵語言:很難融合。聽起來是很像甚一樣。連自己都不清楚。自己在說什麽!甚跑天涯海角。轉一圈回來。把時空搞的。空間時間都分不清楚。本質也完全突變了!自己還不知。或許這就是人類一大通病。值得我們深深的去深思。幾千年來聖言量是不分宗教科學。宗旨就是要把生命啓發出來。能找出生命源頭。不變的真正原因。就能掌握它的源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時間與空間第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