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真相拾一

或是說。無法說而說:無可解而解。甚而能超越相對而說:到最後對方會誤解。甚而搞不懂。您所要說的或表示要說什麼!因為在世間都習慣於相對來表態。如果不是長久在一起。有了默契。只要心裡一動。雖口還沒開口。就完全透視心坎裹頭。整個答案己說完。如果不是。就是把您的心拿出來給它看。它還是懷疑。到底是真是假。甚而文不對題。說者是說者:聽者是聽者:您聽您的。我聽的是我想的。當您問它說什麼時!它還會很大聲的回答;知道知道什麼!不可說?甚而編一大堆理由說:是依它想的而說:不說還好。越說越離譜。本來要說金的質量是超然不變。結果到最後遍地黃金。

       就好像要說:真空中超然的生命。有其不生不滅不變的解脫本來真如。可是一般沒有細分專研。就以看到的轉化表像。說等。不存在滅亡。轉來生可稱王。這不變和變是(天地之差)差十萬八千罷。到最後結果成佛變成佛事!甚而說以此修就決對錯不了!說的太超然。反而沒人相信。而不懂。也無法懂。所以古大德:就以不會。甚不言語。說隨緣不變。不變隨緣。就如我寫這麼多。說這麼多。如智者看了以後。不要說:我說、我寫、或說我不懂。想到什麼說什麼?如果在生命探討上。有所體悟。就給與分享。或隨便聊聊。很願意受指教。如有談、是您惱中有記綠。那就隨緣化消,不起煩腦。待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真相拾一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