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輯 刪除

生命的掌握 (釋心悟)

分類:未分類資料夾 2008/11/12 13:00

生命的掌握 (釋心悟)

因時代變遷,人們漸漸忘記自己原有的生命,是會自動自發延續呈顯出表相形態,成為累世萬物及人類眾生。此種後天「開始、結束」互為顛倒轉換的因果關係,久而久之就迷失了源起智慧的生命,反以依附後天的情境而生存,完全不了解生命的演化過程,其基礎面之速度是快速得幾近靜止狀態。

所以我們說後天「開始、結束」,是我們源起智慧生命的一個錯覺流程,以此代表生命的存在。如果以智慧來透視,會發現真正生命是不受時空影響,也會發現此際的生命是空的,生命的延續亦為不實,這是因有「實」的生命才會產生「不實」的假象生命延續。

如能由此前後關鍵看出所以然來,進而去掌握生命,那你方能了知自己的生命,就此解放源起生命的桎梏而自由自在,且不受假的表相演化而有生死之念。

一般人不懂幻相演化是空虛的流程,以為這是實有,反以此空的型態大做文章,搞出五花八門的妄想、顛倒、執著,弄到最後,非但自己受制於生死,別人也一體受制,搞的自己那裡來?是誰?都迷失了;連最基本緣起生命「時空」都被速度化,不知道源起是沒有速度可以找到它的。

因它本身就是源起下的代表,所以物理學家【霍金】斷言科學界短期內可能會發現假想中速度的粒子,因當你要找源起時,就表示已離開了源起;當你說找到它時,可曾知曉它本來就沒有離開?    

這也就是源起智慧的生命,基本不受時空而有影響。無論你花費多少心力尋覓,自己永遠找不到自己,這就是智者智慧的體悟及生命的掌握。

或許有人會說自己的源起就是自己本來的生命。古來聖者取了一個名詞叫【如來】,但可知自己本來就是?又何必自己掌握自己?沒錯,等你能完全了解時空演化下的源起是不變的真理,就能掌控空的智慧生命,也不會說何必自己掌握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