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審一切名相及法相,語之與默,如何通會,即傳無前後,師日。一念起時,本來無相無名,何得說有前有後,夫名關繅,非智鑰不能開,中道者病在中道,二邊者病在二邊,不知現甲是無等等法身,迷悟得失,常人之法,自起生減,埋沒正智,或斷煩腦,或求菩提,背卻般若,

人問律師何故不信禪,師日:理幽難顯,名相昜持,不見性者,號之為佛,識佛之人,方能信入,佛不遠人,而人遠佛,佛是心作,迷人向文字中求,悟人向心而覺,迷人修因待果,悟人了無心相,迷人執物守我為己,悟人般若應用現,

愚人執空執有生滯,智人見性了相靈通,乾慧辯者口疲,大智體了心泰,菩薩觸物斯照,聲聞伯境昧心,悟者日月無生,迷人見前隔佛。

人門如何得神通去。師日:神性靈通,偏周沙界,山泀石壁,去來無礙,殺那萬里,往返無蹤,火不能燒,水不能溺,愚人白無心智,欲得四大飛空,經云:取相凡夫,隨宜為說,心無形相,即是微妙色身。無相即是實相,實相體空,喚作虛空無邊身,萬行莊嚴,故云,功德法身,即此法身,是萬行之本,隨用立名,實而言之,只是清淨法身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