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與佛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釋  心悟 

 

自1960年至目前2010年止,世界榮獲諾貝爾物理獎的大師級科學家,它們對宇宙觀的生命基因看法,多少透露些許無奈之處。去年在獲獎理由為發現「自發性對稱破壞」的三位日本諾貝爾獎得主,論述在基本粒子的世界中,對稱性會自動的消失。

此一「自發性對稱破壞」的研究,解決了基本粒子理論的諸多謎題,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在頌詞中指出,獲獎的三人提出之理論洞見深邃,讓我們更能進一步了解:在物質最微小建構基礎的深處發生了什麼事。

祝頌導詞也提到他們三人的理論,解釋了為什麼宇宙中多數是由物質非反物質,透過「對稱性破壞」這個過程而建立。他們的發現協助我們了解「夸克」這種最微小粒子的存在與構序行為。

我們現在要探討的是,此等由物質非反物質夸克,這種最微小粒子的存在與行為作用,它深處自發性產生了什麼變異?為什麼會透過「對稱性破壞」這過程所建立?

2500多年前,這個時空謎題在佛教的演繹中,早就很詳細且清楚的被詮釋。只可惜,現代物理科學把它作了分野,使這種對話產生隔漠,結果就越走越遠。

而從佛學轉變成宗教信仰學之中,加之於「時空」這一門學問,是專門、專職、甚深微妙的。

基因進化的衍變,是遠遠超越我們世間人類思緒想像空間與時間的。若用一般的統籌概念、方便法,將很難去突破這種空間與時間所設定的宇宙觀。

心經更是直接透徹的提及:「無眼耳鼻舌身意‧無香味觸法‧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‧無無明亦無無明盡‧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‧」   

直而言之,宇宙觀生命的演化,佛法全般皆已提及了。但吾等又不得不說人類因受到自我主觀意識、形態的作祟,而執着你、我、他之分別。

對時空設定而言,真實性被假設性倒置,沒有實際去懷疑它是否真的如此?更不知此種種現象,是經過自我設定而成。

這種無限時空一旦被設定,就變成一個極限程式,自然產生極限的破壞性與消失性,娑婆世間稱為『生老病死之因』。結果從無生死變成有生死,而幻滅於程式控制中。

主要是無始無終的時空效應,會因連續設定而一直反應呈現。所輸入的連續影像,會在不知不覺中,被以為是感應或是神通力所顯現。

殊不知這只是一種聚焦對稱性的自我意識形態。如果没有這種空間與時間設計,所有萬物,包括人類皆將看不見、無法走動。因為眼睛是以透過影像及反射作用來感受視覺影像。

基本程式是沒有所謂的「看」,如果有的話,那一切程式設計都會因反差而亂掉。譬如腦部若受傷,一個指令也許就會變成兩種不同的差異指令,腦部中樞因同時接收到不同指令,會無法統合感受而無所是從,就像電腦當機一樣,變成完全不能動的狀態。

若說因此而死亡、滅失,乃又重新設計成下一個形態,豈非又是生滅的開端。久而久之慣性成自然,卻不知實際上是得了此?還是輸了彼?被自我虛擬的世界泯蓋了所有的行為,爭奪進化的強勝,而一直相爭相鬥,甚至互殘互毁。

會影響到主觀的意識,係因同性相吸、物以類聚而無法自脫。因為以表相透視,會被表相的實性、時空、錯覺、幻覺而誤導。就像搭乘火車一樣,當另一邊車軌上的火車移動時,我們會以為自己乘坐的火車在動,事實上這只是一種時空慣性的錯覺。

而人類的一切程式設定設計,沒有一樣不是因此產生的,包括生老病死、老死盡‧‧‧等時空,皆是如此。

佛說一切法平等,沒有高下,宇宙世間所有萬物智慧俱足平等,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獲得生命鏈進化基因類之諾貝爾獎。

不然就無法設計出超時空的假像形態,甚而無法發現它進化的時空乃為自由自在、毫無阻礙;若有障礙,是自己內心矛盾、解不開以致無法突破。

程式設計者,不可能設計時間反超時間,就好像沒有基本粒子,卻有反粒子。而自發性最微小的地方,發生了任何狀况也應和基本粒子或反粒子無關,有關係的只是被程式設定,而無法用心解疑。        

如果真用心解惑,宇宙時空本就隨您自由來去,生老病死更是没有您的份,因為沒有聽說程式設計的虛擬世界,會把自已設計進入死亡裹面,除非迷失真心,中毒掉入假心,而自巳又不肯從設定程式中離棄而轉定出來。

吾人應知宇宙觀雙向對峙,是自發性產生的自然結果,有限性、無限性,也是基因演繹由智慧中產生的概念。勿因須求過多超載的影響而無以自拔。

就像身體一樣,有好菌壞菌,它們為了自我生存,而互相制衡。但是當您貪得無怨,吃了太多不該有的東西,影響它的生存空間,或者自認身体的生命是您的,而獨佔之,這都是對宇宙觀生命自發性的不了解。

宇宙間的生命基本條件,都是超越空間、時間,共同設定程式共同使用。只是要用不用、運用是否得當?都是可以自主設定、評估。

它不會因設定而有限制性或相對破壞性,也不會因死亡、消失、不存在,而就因此影響到你、我、他的自發性品質。

這當然需要大智慧去觀照,方能了解到科學物理及佛學所說:不增不減‧不生不滅‧無來無去,無生老病死,亦無老死盡。所謂真理時空、宇宙觀、世界觀,它的基本面百分之百和平、恆遠不變。

在物理、生物鏈組中無論大小,一切幻相均會為了生命自我平衡而分裂,其產生的結果,亦是它的自然現象。如果用太多主觀意識形態加之於它,反而打亂了宇宙生命平衡。

若說它本來就設定和平,但我們卻時時刻刻去反操作,搞得大家都不和。這一切種種,均是不知物理生物鏈不滅定律之故。

它可以突破時間、空間的鴻野,反設定智慧。所以佛言「無眼耳鼻舌身意」,實乃佛法大意。一切設定是為了感受基因進化,心念不動,常久下來就不受外境的影響,此乃佛智慧。

佛言「三無差別」,就是看到自發性生命真相,如若經常起心動念、反操作,那只有一再陷入生死循環之中難以解脫。

吾等若處心積慮想做「好一個無事閒道人」,人人皆想掌握生命,方不白來人間走一回之念頭,這「走一回」就是超時空設定的妄想,既然超時空,本就没有來去之問題而一切無問題,這就是自發性的恆定本能。

為什麼我們會把物理科學,搬到佛學來對話,主要就是要我們去發現,物理及科學,它們是沒有一個界限,而且可以互補引證,人類智慧並沒有時空進化關係,以物理時空來探討,(基本上也没有時間和空問的界線)。

而是我們人類妄想執著強把很多名詞加注於認為這樣才可以分別,不知此分別,只是代表暫時區分,結果續到後來,變成事實如此,就好像掉入旋轉引力時空一樣。

出不來,而永遠在那裹轉來轉去,就由那裹望著,(生老病死。甚至老死盡)。影響,以為是如此,不知此過程,正是(自發性自我生命)在相對性時空,是看不到所謂的自己(所以科學找不到一個我)因為所謂的我,是基因對治產物,它沒有所謂開始及終止。

就所謂的頭尾,而是在產物區分它如何進化,演變而改進,久而久之,就轉變成(指鹿為馬),而不知鹿馬是時空的產物,是您妄想執著下的產物。

只是代表您存在的區分,而不是倒果為因,以它的結果為結果,而永遠在那種區分影像中,以為時空中,有生老病死,老死盡,快樂、痛苦、煩腦、就像看電影一樣,分不清主角還是配角,就像物理科學家,說生命基本源頭。

自發性基本粒子,最微小處,發生什麼事,為什麼宇宙多數是由反物質,非反物質,透過對稱性破壞,這個過程所建立,而佛家更直接說:自發性對稱破壞,物質‧非反物質,都是一種代名此假設物,是基本生命本源。

幻想下反倒設定的想像物,以此想像物,以此假設的形態才能透過視覺感受它的影像出現,如此可以發現它的來去影像,是時空的產物,發現原來的生命源頭。

可以超越時空物理,使幻像出現,而了解到產物基因生命是永恆性,沒有生老病死相對的結果,也可以看出萬物生命基因的智慧,是平等、是因不懂物理基因演化時空,而以產物幻想、貪著以為應該如此、就是人類的生態,不知違反遊戲規則,則設定程式,反被執著名利、貪著、掉入此循環體係中。

除非回歸本性的自發性自我控制,到觀自在甚深微妙法中。不然您的智慧永遠被異次元的慣性妄想,以為有所得控制,生生世世都在幻想中妄想輪迴中‧出不來。切記、切記、各自努力求出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