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真相六

或在表像作樣畫葫盧。畫到最後還提在表像上說有、無、而離不開原地打轉。為了跑100公尺目地的。卻是原地拼命的跑。自爾還不知表像是空花殘留的暫停顯影。如果不能離像。而說:就是說的天花亂墜遍地黃金。就如老鼠在龍子裏圓圈跑個不停。原地踏步。到頭來還是自做自受。古來聖者:說:寧口不說一字。以免誤人誤己。其實對照超然生命探討。是一門很甚深的法則。(主因)它超然於一切生命表相。所謂是想像空間。而一般對表相、不是專門研究的學者:或善知識、從開始就以自己知識想像空間。於二分法方式。在相對立內、找答案。而不知相對立的答案。都是視覺如綱路般是己經形成的定點。脈絡。它是經眼球瞳孔、及大腦、小惱、左右連線形成定點焦距的設定。然後把影像定位。才有所謂的一個人、事、物、的展現。然後汝才去感觸。而整體方式內省方便記憶儲存下來。就像照像方式保留底片內。(現今是進化軟體。而您、我、它、都是意識上的分別代表名詞:

都是超越生命中所方便(凸顯)出來的記憶代表影像。這影像只是證言:代表人、事、物、有超然的智慧生命存在。它是不受任何時空。或虛幻的顯影。有、無、的影響。除非人、事、物、被幻化錯覺。所擊縛。而被童化。走不出這幻化關鍵之處。形成一個生死邊圓。在這從而復始。輪轉不停。其實這輪轉不停、基本上是不存在。(是作傭使者)被自我執著名利影響。自以為是而無法滿足而擊縛住。更對生命錯覺認知掉入死亡生生不息。白設陷阱。常久而習慣。誤認為這是自然現像。而一些沒有甚深專研的人。也以為如是。如是。就在表相上做文章。結果越掉入死胡同。甚而錯解過去的(聖者:所傳的第一義諦)的(解脫生死法)說:往生後。如何轉世解脫。再來如何、如何、不知這些法或做法。都是離不開視覺表相的外法。以幻修幻幻亦是幻。永遠脫離不了幻。過去聖者言:超脫生死法是不可說不可釋議。而不受表像相對善法叫(善知識)是解開生命關鍵經驗者。

在過去我也一樣。不知道生命是可以在相對裹面發覺。而也常在相對裹面繞圈圈。依附表相。生命時空。等待它不存在而往生。後就可救自已。而沒有甚深去體悟。後經我啟蒙師父:不斷啟示:才把整個生命來龍去脈。整理生生不息架構中。發覺甚深珠絲馬跡。原來我們無始至今所了解到的生命時空。有其超然的一面。這種超然的生命體係。不能以時下的質量或物像時空去解意。就好比下雨當我們看到雨點時。心裹就想著真的下雨了!可是整個從前到結束。卻包函著不可說的流程。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真相六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