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開生命起源奧祕(八)

釋宏明‧

  

  不然您的智慧生命受限於物質質量的表像,而以極限的表像,去解意說它的美麗好壞、對錯是非,然後如何改變改造。以現在、過去、未來的意念去解說將來如何又如何。此種開口閉口心念不一,不知自已體悟的見諦,是無法超出時空,而僅在二分法裹求將來的圓滿。

      過去聖者所言“心念不一”,超然源起性空。絕對是沒有前後頭尾、直接見性、直接圓滿、無法分割,與宇宙是同起同步無有少法可得。直接超然因果業力相引;直接揭開見諦、直接打破時空。不會在時空中受到無明表相一切牽引。

      如果您沒有如此信心或智慧願力,那表示您必定是心有所住,被時空效應所牽住。您本身還是被貪執的有限業力所召喚,不清楚時空沒有所謂時間性,其乃超然於時間性。然後方能。如若可以如此轉換時間性,換取將來的永恆時間性,那絕對不是本來的永恆不變。

      用智慧去想一下,本來的不變性,是超然時間性。沒有所謂慢慢來或等將來。如果沒有如此見諦直接信心。如何超越真實而直接揭開生命的“真實性”?如何掌握生命源頭?

      三藏加二部從頭至尾,每一個關鏈,都是直接說出。所有生命全然平等,沒有時空或漸次;直接說出生命是超然的,沒有增減,甚不生滅。前後都是了無生,而無生法忍,也就是沒有所謂的不生滅。只有不生滅才是根本圓滿,不受不住而無始亙今。

      最尊貴的生命,它的不變性如何掌握?大藏經直接告訴您:大、無生滅是無量壽命的代表。聖者的心、您的心,是否同等超然一爾信受?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揭開生命起源奧祕(八)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陀孝子山觀音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